close

黃腹鹿子蛾

每年一度的士林官邸菊花展於11月28日至12月13日登場,主辦單位為展現菊花風華特色,加上明年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,乃以「印象花博-共香盛菊」為主題,來舖陳設計展場;並安排藝文團體及社團演出節目,與菊花相得益彰。

官邸內共分九個展區,以菊花與造型物相互搭配,呈現不同樣貌;展出作品有大摑菊、懸崖菊、盆景菊、大立菊等種植技法,以及金山、大宗、強大、越山、岸之櫻川等許多新品種菊花,園區內處處都有美景。

展覽期間每天都吸引眾多的遊客,真可謂水洩不通,可見菊展魅力之大。
以下,請各位欣賞今年美麗的菊花吧~



【大立菊】是一種栽培嫁接菊花的方式,其流程大致為:選擇健康頂芽扞插→換盆、摘心、施肥→換植於大木桶→灑水、引枝→立支架→除側蕾、留頂花苞→上花托→開花成品。

因此,在同一盆栽中可開出數百朵的菊花,經由支架及花托的定型,呈現出圓錐狀的展示,看來好不壯觀。
↓今年的【大立菊】冠軍,開花總數為530朵,菊花品種為「六歌」,創下歷年來的記錄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