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地區的留鳥、過境鳥、冬候鳥總類約有550種,約佔世界鳥種的二十分之一,可見台灣鳥類生態之豐富及其重要性。

此次,郭耿光、黃美娥夫妻連續第五年舉辦鳥類生態攝影展,同時也是最後一年的展出,郭先生將暫時休息一陣子,不過,我想應該不會太久的。

這些年來,郭先生夫婦跋山涉水、深入野地,幾乎將台灣所有的鳥種都拍齊了,其毅力及精神令人佩服,也獲得了廣大的回響。藉由這些照片,不但能了解台灣這塊土地的美麗鳥類,也讓人對生態保育更加重視。
草鴞〈猴面鷹〉蘭嶼角鴞 紫鷺
展場內展出近百幅珍貴的野地鳥類照片,包括牠們的生活習性、哺育築巢、覓食狩獵等…,許多稀有的鳥種更是難得一見。

另外,場內還播放動態的拍攝影像,將鳥類的動態記錄下來,有別於靜態的照片展出,但一樣精彩。
若是對生態攝影、鳥類觀察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抽空到此參觀,你會發現另一種鳥類之美。
大冠鷲 大冠鷲
黃山雀 八色鳥
展覽資訊:台灣鳥類生態攝影展
活動地點: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A9 9F 宴會展演館
展出時間:2009/11/21(六)~2009/12/20(日)
詳情可洽:台灣鳥類生態攝影展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