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高雄左營區的世運主場館,佔地19公頃,可容納40,000個固定座位,15,000個臨時席次;由國際知名建築師-伊東豐雄所設計監造,伊東豐雄拋開傳統體育場館的設計概念,誕生出全球第一座開口型的運動場館,螺旋型的外部結構和太陽能光電板屋頂的構成,讓世運主場館兼具了運動、藝術、環保與律動之美。

主場館的外部由螺旋狀的鋼樑所組成,兼具陽剛與律動的美感,充份表現出運動的力與美,可謂相得益彰。
此外,在場館外頭還有公共藝術、水池及公園造景,是運動暨休閒的好去處。 場館平時並不開放參觀,僅能由外圍窺視其全貌。場內的設備、座椅相當具有現代化的水準。 雖說建材大部份是由鋼樑、水泥所構成,但由於其流線的造型,增添了一分柔順感,不致顯得剛強。交通資訊〈參考資料:世運官網

搭乘高雄捷運紅線至R17世運站→於1號出口出車站直行右轉走中海路約800公尺→右側即可見到世運主場館入口。

高雄市公車: 搭紅53捷運接駁公車至世運主場館站下車即可。
搭29、38北、218、245號公車至國軍左營醫院站下車往南直走軍校路→左轉走中海路約200公尺即可。
搭6、219、301號及中華幹線公車至R17世運站直行右轉走中海路約800公尺→右側即可見到世運主館入口或轉乘紅53至世運主場館站下車即可。

高雄客運:搭221線(鳳山-彌陀)至國軍左營醫院站下車往南直走軍校路→左轉走中海路約200公尺即可。

由高鐵左營站出發:搭301號公車至R17世運站直行右轉走中海路約800公尺→右側即可見到世運主場館入口或轉乘紅53至世運主場館站下車即可。

由高雄火車站出發:搭乘218、245號公車至國軍左營醫院站下車往南直走軍校路→左轉走中海路約200公尺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