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豎琴橋

豎琴橋】位於新竹市香山區十七公里海岸線的尾端,優美的橋身造型加上幅射狀的鋼纜,正像是座巨大的豎琴,屹立在濱海公路上,讓來往的車輛及行人為之注目;近年來,也成為許多攝友熱門的拍攝地點。

豎琴橋原本有夜間照明,但為了響應節能減炭的潮流,因此目前不再開燈照明,有些小小的缺憾。

等到夜色再黑一點,可以拍攝公路上的車燈軌跡〈車軌〉。拍攝時要注要車軌不可截斷,同一輛車的燈光必須從頭至尾完整記錄。此時可以遠方的紅綠燈為起始線,當號誌轉為綠燈後,持續按下B快門,直至車燈穿過橋下;如此便能拍攝下完整的車軌。

若車流量大一些,則拍攝下的車軌也會更多更亮。若是車流量過少,也可以用黑卡遮擋鏡頭,使用重複曝光的技巧,重複拍攝幾次車軌。新竹豎琴橋

可惜今天日落後的的顏色及色溫不算太好,沒有出現藍色調,較為遺憾;因此就橋身造型及落日搭配進行拍攝。

新竹豎琴橋在拍攝時使用廣角端16mm,以容納完整的橋身,並表現出豎琴橋琴絃的張力。新竹豎琴橋 此次將白平衡模式調整為閃光燈白平衡,讓落日的氣氛更多一些。新竹豎琴橋拍攝時要拍出夕陽的光芒,但要注意不可產生光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