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藍」,應該是許多人對花蓮七星潭的第一印象。
海水有著不同層次的藍,由深而淺,由暗而亮,若再搭配上天空的藍,更是迷人。此次到訪七星潭,天空的雲層很厚,但灰濛濛的天候仍不減海水的「藍」。
接近透明的藍色海水沖激著卵石灘,在交會處留下一道道白色的浪花,如此周而復始…海岸邊散落著大大小小的卵石,形狀、紋路、顏色各異,甚至有許多是相互結合一塊的,怎麼也分不開。 根據歷史記載,七星潭的地名最早出現在清同治、光緒年間的 「台灣輿圖」 中,因為該地區羅列著大不等數口小湖泊,明顯呈現低漥地形。

一九三六年,日本人在該地區興建「研海飛行場」,因此把湖泊填平,而將原來七星潭地區的居民遷至今天的海灣一帶。昔日遷至海灣一帶的居民習慣自稱為「七星潭人」,所以大家就稱此海灣為七星潭。

另一傳說則是因為該處海灣遼闊,視線較為寬廣,少了光害,觀看北斗七星時特別明亮而被命名之 。

〈參考資料:花蓮縣七星潭風景特定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