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圍漁港夕照 距離上回到竹圍漁港已然過了一年〈請參考這篇〉,加上近日看到一則新聞:因為風災的關係,許多中南部養殖的虱目魚群,游移到了北部的濱海沿岸。因此,趁著今日天氣晴朗,再次來到漁港逛逛,順便練練拍夕陽的技巧。

一年不見,竹圍漁港內新蓋了遊艇碼頭,而且正在興建新的遊憩中心。雖然不是假日,但聞「虱目魚」而至的釣客絡繹於途,漁港內好不熱鬧,把停車場都快擠滿了。

據新聞報導,這裏大約一分鐘可以釣到一尾虱目魚,依我觀察,釣到的機率真的不小,許多釣客的冰桶都有漁穫;只是,人實在是太多,漁線經常會纏繞在一塊,真是一番奇景。
釣虱目魚囉
我沿著沙灘走著,已接近傍晚時分,先來拍拍沙丘的光影。由於海濱的風大,因此岸上的沙子會被吹成波浪狀或丘陵狀,加上傍晚低角度的陽光,形成了有趣的圖案。
退潮的濕地上,還可以見到螃蟹挖出的小洞,圓滾滾的沙粒以洞穴為中心四散開來,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放射圓圈。

此時,忽然見到沙灘近岸有艘漁船,似乎在撒網捕魚,岸邊還聚集了許多人;我也好奇地趨前看看... 哇啊!
不得了了!
整個魚網裏都是虱目魚,只見大人小孩人手一把,不用釣竿一樣滿載而歸。
满溢的虱目魚群,連在一旁的小黑與黑白也高興的手舞足蹈,上演著沙灘奔跑劇情,夕陽下的背影,像不像瓊瑤連續劇啊?
看到眾多遊客及小黑、小黃、黑白歡喜的表情,不知中南部的虱目魚養殖業者,心中該是何感受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