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上的【翠峰湖】,是全台最大的高山湖泊,海拔高度約為1,840公尺,景色秀麗、雲霚繚繞,而且晨昏變化萬千,四季風情各異。

【翠峰湖】係由太平山與大元山的雨水匯集而成,故每年的滿水期約在9~11月,面積可達25公頃,湖深近7公尺;1~4月為枯水期,此時湖面呈現一大一小兩個葫蘆狀,乾季水位降低,水位約在3公尺左右,露出四周大片的水草地。 這個季節的太平山區,遍地開放著毛地黃與黃苑,這一紅一黃的兩色花朵,將太平山區妝點的更佳美麗。毛地黃
從太平山莊至翠峰湖,約需花費40分鐘的車程,沿途某部份路段較為狹小,但整體來說路況相當不錯。

【翠峰湖】四周共有4條步道,分別為【平元自然步道】、【望洋山步道】、【翠峰湖環山步道】、【台灣山毛櫸步道】,其中【望洋山步道】頂端為觀賞日出最佳地點,天氣良好時,可遠眺龜山島。翠峰湖
而【翠峰湖環山步道】是最多遊客行走的路線,可以沿著湖的四周繞行一圈,由各個角度欣賞翠峰湖的山水景緻。步道中途設有許多觀景平臺,視野開闊,風景秀麗;若是遇到山風襲來,更是令人舒爽快意。

因為山區午後容易起霧,因此我們挑選上午的時間到此。今日的天氣相當晴朗,藍天、白雲與青山倒映在湖面上,形成另一幅畫面。只可惜現在不是豐水期,湖水的面積不夠廣,少了些氣勢。
整個步道行走時間約為:步道西口→【20分鐘】→解說展示站→【5分鐘】→景觀平台→【60分鐘】→觀湖平台→【20分鐘】→觀日台→【20分鐘】→觀湖平台→【10分鐘】→步道東口停車場 翠峰湖步道東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