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幻漁人碼頭
位於北半球的台灣,夏天是拍攝晨昏的理想季節,不論是清晨的曙光、或是黃昏落日,都是那麼迷人。
而位於台北縣淡水鎮的【漁人碼頭】,也是個適合欣賞夕陽的景點,昔日的「淡水暮色」、「淡江夕照」之謂,再再印證此處動人的落日美景。

碼頭旁的【情人橋】也是許多情人情話纏綿之處,在橋上觀賞著日落及漁港美景,更能為戀情加溫喔!

在拍攝時,以【情人橋】為主體,在畫面中各留下一些天空及水面,然後以夕陽為背景。7月份的日落地點尚不理想,過兩個月後再來試試,應該會更符合理想的構圖。

天空的部份得看運氣,若是遇到晴朗的氣候,可拍到藍天白雲、滿天紅霞。
水面的部份,因為反映了岸邊及橋上的燈光,加上水面的波動,形成矇矓的光影。
漁人碼頭之夜
待夕陽落下海面,可拍攝天空中藍色的色溫;天空完全變黑後,可拍攝【橋人橋】的夜景。
橋樑主體和水面倒影構成一幅有趣的畫面,看起來像是... ...?
隨你去想像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