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太平山莊紫葉槭 宜蘭縣【太平山森林遊樂區】位於海拔1950公尺,昔日與八仙山、阿里山並稱台灣三大林場,森林資源以紅檜、台灣扁柏為主,園內擁有天然原生的檜木林,並遺留有若干伐木時期之遺跡。由於氣溫比平地低10度左右,因此也成為夏日避暑的勝地。

園內的【太平山莊】為住宿區,近年來沿著中央階梯種植整排的【紫葉槭】,楓葉一年到頭呈現赭紅色,不用等到秋天就能欣賞到楓紅。太平山莊紫葉槭【紫葉槭】的特性為接受日照愈多,葉片就愈紅,所以只要天氣晴朗,階梯兩排的紫業槭就會染得火紅。
因此,【紫葉槭】的觀賞期可以延續到七、八月。

【太平山莊】也是台灣唯一有「盛夏楓紅」美景的森林遊樂區。

另外,據說入秋之後,【紫葉槭】還會隨著氣溫的變化,而變得更加深紅,想必屆時將會更美麗吧。




金翼白眉
 ↑ 在【太平山莊香杉館】前枝頭上遇見的【金翼白眉】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【蹦蹦車車站】
來到太平山森林遊樂區,自然不可錯過遠近馳名的「蹦蹦車」。「蹦蹦車」是由昔日高山運材鐵道所闢建而成,車道全長3公里,行車時間約20分鐘。昔日運輸木材的台車如今成了觀光列車,遊客可藉此體驗一下台灣早期的森林砍伐產業,並且可以欣賞高山的自然景觀。
平日搭乘【蹦蹦車】的好處,就是可以完全放鬆,不必在意會干擾到別人。
〈以下這招叔叔有練過,小朋友不能學喲〉鐵道的終點為茂興站,由此開始有自導式森林步道、蕨類原生園及茂興國家森林步道。另外,在茂興站下方有三疊瀑布,來回步行約需3小時。山區的氣候多變,到達茂興站時,竟下起了陣雨,只好在車站附近繞繞,然後再乘車回到【太平山莊】。

此時的【太平山莊】也籠罩在一片山區陣雨中,我們在車站旁的【雲海咖啡】喝上杯熱飲,一邊欣賞著陷身於白霧中的太平山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翌日清晨~
絲微的光線穿透窗簾喚起了我,拉開簾子一瞧,湛藍的天空開展在眼前,真是無限透明的藍呀~
我趕緊拿出相機記錄下這一幕,此刻的時間為清晨05:30
早晨的光線真是棒,空氣中有種清澈感,藍天顯得更藍,白雲也更白了。
梳洗之後,迫不急待地前往餐廳,在落地窗前伴隨著群山與藍天白雲,享用這美好的早餐。
接下來的目的地~【翠峰湖
我來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