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心泉想看金針花海一定要到花東嗎?
那可不一定~
位於台中縣新社鄉的【沐心泉休閒會館】,近年來種植了一大片的金針花,據說共有三種品種,花型較大,顏色也很鮮艷,而且花期在4~6月;目前農場正值金針花季,是欣賞金針花海的另一項選擇。
沐心泉金針花【沐心泉休閒會館】位於新社著名的薰衣草森林前方不遠處,農場海拔約在600~900公尺,佔地面積超過八公頃,種植有櫻花、杜鵑、野百合、薰衣草、楓樹、金針花、油桐花、風蔴木、黃金花…等。農場中配合山坡的地形,建多座涼亭,可供遊客休息賞景。炎炎夏日之中,靜坐涼亭樹蔭之下,享受山風襲來的清涼,渾身舒暢。沿著沐心泉農場內的S型坡道,可以緩慢的散步,一邊欣賞遠方的山林,一邊欣賞眼前的金針花。山腰中間還有一戲水池,有幫浦可引山泉水而出;到達山頂時,還可遠望四周景觀。園內分區種植許多種類的花木,依時節可欣賞不同的主題,花期大約如下:
一月~三月櫻花季
三月~四月杜鵑花(黃金風鈴木)季
四月~五月油桐花季
四月~六月金針花季
七月~九月野百合花季
九月~十月薰衣草季
十一月~十二月楓樹季 原本這個時節尚未開放的百合花,竟讓我遇上了難得的一朵。仔細一看,花蕊中央的造型及色澤真令人驚艷,大自然真是太美妙了~ 走累的話,園內還有提供養生火鍋、各式套餐、咖啡、冰茶、法式可可、冰沙、奶茶、果茶、花茶、鬆餅、薄餅等…餐欫;入園費用100元可抵消費50元。

園內餐飲色、香、味俱全,味道相當不錯,尤其推蔫「鹽酥杏鮑菇」,口感、風味都是一級棒。 店家資訊:
地址: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60號
電話:04-25931201

交 通 指 引
◆國道1號由【中清交流道】下走松竹路,往大坑方向經東山樂園,過中興嶺再往新五村方向直走,見往中和村指標右轉,經一段山路,遇大三叉路口,右轉往中和村,直行經中和國小(在此之前可依薰衣草森林路標走)再往前行約5~7分鐘左右,看見沐心泉招牌依山路向上即可到達。
◆國道1號(或國道3號)接國道4號走到底下豐原交流道,走【台三號省道】經石岡,往東勢方向,過東勢大橋後往右轉接【台八號省道】中橫公路往谷關路上,過【龍安橋】往新社方向一直直行,經過安妮公主花園再直行,到三叉路口左轉往中和村方向,直行經中和國小(在此之前可依薰衣草森林路標走)再往前行約5~7分鐘左右,看見沐心泉招牌依山路向上即可到達。
◆座標GPRS X120.847384  Y24.149366

參考資料:【沐心泉休閒會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