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卦茶園【真的第一口就回甘】...
記得甜美的徐若瑄在茶飲廣告中的美麗茶園嗎?
拍攝地點正是位於【南投縣竹山鎮】的軟鞍茶區,而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【八卦茶園】。

【八卦茶園】的名稱來源是因為茶園的一角造型像是幅八卦圖,在攝友的口耳相傳下,成了熱門的拍照景點。此茶園的特殊之處除了造型優美外,茶園之中也沒有架設水管或電線,畫面構成上比較整潔單純,拍攝起來較沒有干擾。
八卦茶園由竹山鎮往天梯的方向行駛,沿途會有指標,約莫40~50分鐘的車程即可到達;由於是產業道路,因此某些路段較為狹小,僅容一車通行,駕駛時要注意小心。
八卦茶園順著指標來到道路的盡頭,即可見到 【八卦茶園】,此地有一小塊空地可供停車,經營的茶農為雍富茶莊,並有提供泡茶、特產及厠所。
八卦茶園這山頂的視野相當遼闊,映入眼簾盡是一片翠綠,空氣也很清新,也許是茶多酚的緣故吧!
讓人不自覺地大口呼吸起來~八卦茶園再前行,山坡上有一【八卦回音亭】,居高臨下,可一覽茶園全景及鳳凰山區,可在此稍事休息。
特別的是,此回音亭經過設計,站在涼亭中央說話,會產生回音共鳴,相當有趣。有機會到此,一定要來試試。
八卦茶園 山區的午後容易起霧,在山嵐彌漫中另有一番風情。但若要拍照,建議要早一點到,除了可避開人潮外,上午的光線也較為理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