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五月是油桐花開放的時節,由北而南的山區林間,處處可見到雪白的油桐花綻放,輕風一拂,像吹起了五月雪。

【苗栗縣銅鑼鄉】的十一月份有著名的杭菊花季,五月份則是油桐花開,每年二次的「花之雪」增添了這個小鄉鎮的浪漫情懷。

此次,我們造訪了位於苗栗縣銅鑼鄉的【慈惠堂】山區,相較於三義的桐花步道,此處的遊人較少,也因此多了份輕鬆閒適。

沿著山路前行,兩旁盡是油桐樹,不時可見油桐花優雅的旋落;道路兩側也盡是落下白色桐花,可惜已遭車子輾壓,成了殘花。若是清晨前來,必能看見這天然的白色地毯,想來又是另一番景緻。





登山中途有座涼亭可供休息,爬上瑤梯後,可見一巨大的關公像,便到達了步道的盡頭【慈惠堂】。

山頂的視野寬闊,可由上而下俯視銅鑼山區的油桐花群,整個山頭妝點著白色的油桐,相當美麗。而且另一頭便是高速公路的車流,景觀非常棒。


走完桐花步道之後,來到銅鑼市區。市區中心的銅鑼車站雖然嬌小,但氣氛相當悠閒,我們在車站前的樹下稍事休息,感受一下此地的悠閒氣氛。
時近中午,便到附近有名的【韓香村牛肉麵】解決午餐。看似不起眼的鐡皮屋建築,在中午時分的人潮相當多, 人手一碗牛肉麵及一盤小菜。

創店的老伯伯是位退伍老兵,在軍中習得煮牛肉麵的技術,在客家族群居多的銅鑼鄉,以河南口味的紅燒牛肉麵掙得一席之地,自然有其獨到之處。

老伯伯親自烹煮的麵條,香Q有勁,搭配燉煮入味的澳洲牛肉,再加上好喝的牛肉湯頭,的確相當美味。店內並附有酸菜及辣醬,可自行添加。另外,它的小菜也滷得入味,個人尤其喜愛魚干花生,值得一試。
店家資訊:
地址:苗栗縣銅鑼鄉銅鑼村19-3號
電話:037-981-32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