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龍峒保安宮 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大龍峒【保安宮】是當地居民的重要信仰中心,廟內主要供奉保生大帝,每年農曆3月15日為保生大帝的聖誕,廟內都會舉辦盛大的祝慶大典,漸漸形成地方上重要的宗教文化活動。
大龍峒保安宮
大龍峒保安宮2009保生文化祭於3月31日~5月31日舉行,這期間將會舉辦許多相關的藝文、宗教、文化及學術活動。

另外在民間劇場方面,今年有二十個民間藝文團體參與演出,分別是漢陽北管劇團、河洛歌子戲、許亞芬歌子戲劇坊、蘭陽戲劇團、台灣大學歌仔戲社、國立台灣戲曲學院(歌仔戲學系)、保安宮杏壇歌仔戲班、保安宮雲衷合唱團及國樂團、廖瓊枝歌仔戲基金會、秀琴歌劇團、春美歌劇團、明珠女子歌劇團、陳美雲歌劇團、明華園天字戲劇團、薪傳歌仔戲劇團、宏聲歌劇團、民安歌劇團、延樂軒北管劇團、小西園掌中劇團、五洲園掌中劇團等,除了讓人回味傳統戲曲之美外,還能保存傳統的民間戲曲文化。

由現場民眾的人數及反應來看,傳統戲曲仍受到許多民眾的歡迎,臺上演員優質的賣力演出,搏得了滿堂喝彩。







大龍峒保安宮大龍峒保安宮
相關訊息請參考:
大龍峒保安宮官方網站:http://www.baoan.org.tw/asp/Home/default.asp
檢視較大的地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