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陵農場
【武陵農場】位於台中縣和平鄉,海拔高度1,800公尺,年均溫為20度C,氣候怡人,為夏日避暑的勝地。

武陵農場四季皆有可觀,如春之花海、夏之果蔬、秋之楓紅、冬之瑞雪 。春季的武陵可以賞櫻花、桃花、李花、蘋果花;夏季,為水果的產季,可全家一同來採果避暑;深秋,更有滿山火紅的楓葉,令人心醉;初冬,時有皚皚白雪鋪滿山頭,有北國的味道。

當天平地下著細雨,我們由宜蘭的方向出發,過了棲蘭之後,南山至思源埡口一段非常容易起霚,即使是正中午也是雲霧彌漫,行車要特別小心。過了思源之後,天氣豁然開朗,陽光穿透雲層而出,不復先前的陰雨,彷如飛機穿雲而出,開展了一整片藍天。

就這麼到了世外桃源,武陵…
武陵農場

我們住宿在武陵國民賓館,這兒的住宿包含早、晚餐,採自助式用餐,餐點內容不但豐富多樣,而且相當美味,令我們非常滿意。因此,建議用餐時間要早點到,以免錯過許多美味。

武陵農場

賓館鄰近溪流,四周種植許多花卉植物。農場內佔地遼闊,可自行開車或租借單車,也可以搭乘每天兩班的遊園導覽車,或是健行散步亦可。


武陵農場














八重櫻

武陵農場還有一項國寶,就是生長於七家灣溪的櫻花鉤吻鮭。園內有一【台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】,從事櫻花鉤吻鮭的復育、保護、及教育的功能,生態中心內並有復育的櫻花鉤吻鮭可近距離觀察;此外,也可以到七家灣溪畔的觀魚臺,親自觀賞野生的國寶魚。

櫻花鉤吻鮭 七家灣溪

  • 櫻花鉤吻鮭
    ,櫻鮭亞種,其他俗名尚有台灣鮭魚台灣鱒梨山鱒次高山鱒台灣陸封型櫻鮭本邦(泰雅族語:bunban),是位於亞熱帶之台灣唯一的一種溫帶性魚類,也是只產在台灣的特有亞種魚類。由於櫻花鉤吻鮭的稀有與瀕臨絕種,加上其生活習性十分特別,與其他魚類完全不同,因此有人譽以台灣「國寶魚」的美名。

    特徵:身體側扁呈紡錘狀,背部青綠色,腹部為銀白色,體側中央有橢圓形雲紋斑點,口部斜裂而廣至眼睛下方。
  • 主食:昆蟲之水棲幼蟲。
  • 分佈:台灣大甲溪上游雪霸國家公園內的七家灣溪和雪山溪。
    資料來源:「維基百科」

↓七家灣溪野生的櫻花鉤吻鮭
櫻花鉤吻鮭
農場內還有許多的各式花卉,如泡桐、梨花、蘋果花、八重櫻、杜鵑、紫藤、楓樹等…。
因此,深秋之際,我必定還會再次造訪武陵,親眼見識那滿山鴻野的楓紅。

泡桐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八重櫻


















武陵農場資訊:
台中縣和平鄉平等村武陵路3-1號
電話:04-25901257

紫藤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武陵農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