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於98年2月6日起至2月15日止,於陽明山上的【花卉試驗中心】舉辦「2009臺北茶花展」,花展主題訂為「情定花徑間」,由兩側的茶花樹夾道迎賓,故名。

【花卉試驗中心】內的展覽館並展示由花卉中心及民間私人所珍藏、栽培的茶花盆景,以及中華民國押花學會成員以茶花為主要素材所完成的創作,相當精彩,值得一看。

花展期間每逢週六、日都有茶花專家進行盆景解說、導覽,並有舉辦音樂活動。2月14日情人節當天除了有茶花講座,兩人結伴賞花還可以獲得花苗與精美的茶花書籤。





花卉中心原為研究柑橘果樹為主,後來陸續種植了更多種類的花卉植物,諸如白千層、山櫻、山茶、楓樹、杜鵑、雛菊等…,每個季節皆可玩賞。而目前正是山櫻花及山茶花盛開的時節,園內的遊人如織,是假日踏春賞花的好去處。





↓掉落茶花所堆成的花心,好不浪漫。




↑↓各個品種的茶花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花木扶疏的園圃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↓各個品種的茶花



↓各式美麗的花卉植物
 

花卉試驗中心地址:
台北市仰德大道四段175巷32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