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初春時分,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櫻花季總是吸引許許多多的遊客,種類眾多的櫻花群接力綻放,迎接春天的到來。

這幾天的天氣回暖,而搶先登場的便是【山櫻花】,山櫻花又稱【緋寒櫻】,每年約在一月至三月間開花,花型如吊鐘,花色呈桃紅色,相當討喜,將陽明山區妝點的萬紫千紅。

沿著陽明山的主要道路,處處可見盛開的山櫻。而公園內更是滿目嫣紅,加上這幾天的好天氣,賞花的人潮絡繹不絕。

我帶著 Canon 50D 及 ef 24~70mm F2.8 L 一同出遊,機身與鏡頭的搭配將櫻花的艷紅充份呈現,細節及色彩也令我相當滿意。

但因為山櫻的花朵小,個人覺得並不容易拍攝,若是將櫻花佔據整個畫面,則主體不易突顯,顏色也頗單調。建議取景時可採大光圈模糊後景,或是挑選背景入鏡(如藍天、綠樹、房舍),藉以襯托出櫻花的艷麗。

寒冬將去,春天的腳步已近,不妨利用這春暖花開之際,走出戶外享受陽光與櫻花的洗禮。
【山櫻】小檔案
Prunus campanulata
屬於薔薇科,櫻屬,和桃、李、梅、杏同屬。山櫻葉橢圓形、鋸齒緣,葉背脈相當明顯,葉嫩時葉柄基部可找到絲狀構造的托葉,由於托葉早落,在老葉片基部只保留明顯的蜜腺一對。莖幹上具褐色橫裂、嘴唇般的皮孔,是老幹氣體進出的孔道。花紫紅色,具長柄,常3~5朵簇生於葉痕之上,果實成熟時紫紅色,徑約 7mm,卵圓形。山櫻花總會在十二月下旬至四月間開放。
(參考資料: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