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漁翁島燈塔】又稱【西嶼燈塔】,為國家二級古蹟。它位於澎湖縣最西端的西嶼鄉,始建於西元1778年,亦為台澎地區最古老的燈塔。

爾後經過數次重新整修,於1875年改建成目前看到的西式燈塔模樣。燈塔入口門楣上題有「DAVID M. HENDERSON 1874」,此即為燈塔的設計者。

整個西嶼燈塔園區,包括西式燈塔、洋樓、咾咕石圍牆都以白色塗漆,在藍天碧海之下,讓人有置身世外的感覺。另外,園區內還有塔文物陳列館、三尊霧砲跟煙墩。


登上洋樓的二樓看台,可眺遠西嶼燈塔南邊的海域,澎湖有句俗諺「一吼門二西流」,其中的西流就是指這裏,此處海域洋流相當兇險,而且又是前往南方漁場的要道,由此可見西嶼燈塔的重要性,在無數暗黑的夜裏指引著漁人方向。

漁翁島燈塔園區外,有一處長著仙人掌的斷崖,落日時分金黃的餘暉染上海面,是欣賞夕照的絶佳地點。

另外,這裏還有一大片的草原,草原上可見仙人掌群三兩叢生,以及自由放牧的牛群們悠閒的吃草、休息。
我們乍見一頭黃牛遠遠地吼叫奔來,正好奇發生什麼大事?只見另一頭的小牛慢慢地由草叢中走來,原來是用餐時間到了,盡職的牛媽媽回家餵奶啦。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