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台中一中附近的【台中市市長公館】,為日治時期(西元1929年)的建物,建築本身為兩層樓的巴洛克式風格。台灣光復後作為歷任台中市長的官邸,並成為台中市之歷史建築,爾後逐漸荒廢閒置。

台中市政府推動閒置空間再利用,於2003年重新整修,成為一藝文空間,提供藝術工作者展演及一般市民休憩的活動空間。一、二樓主要做為用餐午茶及藝文展覽,外圍區域則提供藝術表演之用。2006年定位為「創藝、公館」,重新開幕展現新象。

館內隨處可見許多藝術作品,更結合了歷史建築和創意藝術,融而為一體。另外,建物的本身就是一件大型藝術作品,木造的結構、窗戶的設計、巴洛克式的華麗裝飾,俯拾可得皆是驚喜,值得細細品味。

一樓入口及二樓設有展場及商品販售處,有許多特色的創意商品可供選擇。

一樓的另一部份為用餐空間,提供平價美味的午茶,一人份午茶只要99元,可任選三樣小點心及一杯飲料,相當實惠。除了午茶,另外也有供應商業午餐及晚餐,價格同樣相當平實。



店家資訊:
地址: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25號
電話:(04)222337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