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春夢遺葉  Dreams of Spring】 一書由斐卿書局(THE PEPIN PRESS)於1997年出版,全書彩色精裝,共208頁,28x30cm。

1951年荷蘭漢學家【高羅佩】在東京自費印製了五十部【秘戲圖考-漢迄清中國人性生活研究】,共有三卷,為第一部且唯一的中國春宮畫史著作。



在【秘戲圖考】的基礎上,金楓出版社另收錄中國秘書十種(如素女經…)、世界各大博物館及私人珍藏的春宮秘畫600幅以及日本浮世繪春畫,印製【秘戲圖大觀】鉅著,為研究中國古代情色藝術的重要參考資料。

中國早期春宮作品,因晚清的戰亂變局,流落國外各地。與【高羅佩】同為荷蘭人的【貝索烈】(Ferdinand M. Bertholet),費時15年的時間,收藏了從明朝(1368年)~五四運動(1919 年)的春宮畫卷、陶瓷、扇頁等…,印成【春夢遺葉】和【Gardens of Pleasure】圖錄,成了著名的中國春宮藝術收藏家。

根據【春夢遺葉】內容,晚明是春宮畫的黃金時代,不僅數量多、品質好,更留下了許多極具特色的色情文學作品及畫作,【春夢遺葉】書中許多圖片甚至從未出版過。

以今日的眼光觀之,這些春宮畫作及作品具有高度的藝術觀賞性,也提供了研究古代閨房情色文化的重要參考。



↑ 以上圖片經過處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