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的南寮漁港為桃竹苗地區重要的漁獲產地,近年來也規劃成休閒遊憩的觀光漁港。

南寮漁港也是走私偷渡盛行的地區之一,記得當年初次來到南寮,是在當兵的時候。印象中此地只有一片的沙灘和毒辣的太陽。

為了防止走私偷渡,我們在烈日下,提著一袋又一袋的野菠蘿幼苗,來回在海岸上種植著,只是不知如今它們身在何處了?

這次到達南寮漁港,已經有了新的面貌。漁港內規劃完善,有著廣大的停車場、遊艇碼頭、觀光漁市、遊客中心、、鐘塔、戶外咖啡廣場及海鮮餐廳等…







靠近海岸處的藍白建築群,為辦公室及公厠。

建物造型採希臘地中海式的藍白建築,在陽光、海洋的映襯下,頗有地中海的味道。因此,也成為許多遊客及新人拍照取景的場景。

另外,南寮漁港旅客服務中心的主體建築也很特別,以船為型,藍白色調為主。

登上遊客中心的頂樓,可360°俯瞰整個南寮漁港,視野不錯。而且陣陣海風吹來,頗為舒適。

抬眼一望,屋頂的圓形藍色鋼架呈放射狀排列,像是張結網,相當優美。

來到南寮漁港,除了可以購買新鮮的漁貨、品嚐各式海產,同時這裡也是【十七公里海岸線】自行車道的起點。可在此租借單車,沿著海岸欣賞海天一線的美景。

總體而言,南寮漁港兼具觀光與產業的功能,適合全家到此看海、休閒、運動、品嚐美食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