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【新竹縣新埔鎮】是座擁有二百多年歷史的客家小村落,鎮上到處可見傳統的合院式建築,如潘宅、劉宅、張宅、蔡宅…等。

來到新埔鎮,除了柿子的相關產品之外,還有許多的客家美食,如粄條、薑絲大腸、粄粿、煙腸、紅糟肉等…

位於成功老街上的【義順冰店】,已經有將近百年的歷史,由它的木製招牌及老式的製冰機器便可看出端倪。店內的產品有綿綿冰、各種口味的冰棒、酸甜的桔醬等…,風味獨特;順道一提,柿餅場的柿子冰棒也是委託義順所製作的。

去年在造訪新埔鎮時,已嚐過有名的客家美食老店-日勝粄條(請參照網誌新埔晒柿餅),這次我們選擇了廣和宮前的另一家粄條店。

此店就位於廣和宮馬路前方,與新埔分局、新埔消防隊鄰近。中午時分人潮相當擁擠,它的乾粄條光是用看的就很美味,粄條中加入了豆芽菜、油蔥、香菜,再淋上特製的醬料,吃起來略為甜甜的,相當特別。

另外,它的小菜拼盤也不錯,可選擇加上酸酸甜甜的桔醬,味道更好。而且它的份量剛好,適合想淺嚐粄條美味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