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non EF 24-70mm F2.8L USM為佳能原廠大三元鏡之一 ,24-70mm的焦段,適合拍攝人像。
而 f 2.8的大光圈,是製造迷人散景的利器;鏡頭前的紅色 L 線圈更是 Canon 光學技術的品質保證。

因此,這顆鏡頭也堪稱變焦-標準鏡中的【鏡皇】。

鏡身的塗裝相當有質感,與機身接合處設計有橡膠圈,可防水防塵,足可應付一般的拍攝環境。

鏡頭為外對焦,使用24mm廣角端時鏡筒會伸長,與一般鏡頭遠端會伸長略有不同。


↑ 切換自動、手動對焦的開關,改為平面式。

此顆鏡頭於2002年推出時,因設計出了誤差,導致移焦的情況相當嚴重,因此被戲稱為【移焦鏡皇】。後來Canon原廠修正之後,已改善了這個問題,建議購買時一定要帶著機身現場測試。

  
↑ 以上為70端與24端的測試結果,【準焦】。


↓ 迷人的紅線圈

↑ 2008年推出的原廠鏡頭編號為【UW】開頭。


↑ 鏡身搭配【EW-83F】遮光罩,像是穿了件斗篷,份量感十足。


Canon EF 24-70mm F2.8L USM規格表:
焦點距離:24 -70mm
鏡頭結構:13 組 16 片
口徑比:1:2.8
變焦方式:旋轉式
濾鏡口徑:77mm
對角線畫角:74 ° ~29 °
非球面鏡片 / UD:2 / 1
最短攝影距離:0.38m
重量:950g
最大攝影倍率:0.29 倍
聚焦方式:前對焦式
長度×直徑:123.5 × 83.2mm

相關網誌:Canon EF 70-200mm f2.8 L US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