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肚山台地由於地理位置居高臨下,因此日據時期便建有許多碉堡,目前仍有部份碉堡保存著。

而其中的【望高寮】位於台中市、台中縣大肚鄉、台中縣烏日鄉三處的交界,此地的視野遼闊,擁有270度的景觀視野。也就是說可在此同時觀賞台中縣、市的夜景,可謂一舉兩得。

前往望高寮的山路上,不時可見騎乘腳踏車的車友,夏日的夜裏,山上的氣溫有些涼意,倒是相當適合運動健身。

來到望高寮,中央的馬路將景觀一分為二,一邊是台中市區,另一邊是台中、彰化縣。市政府在此修建了木棧道及座椅,當然也可以選擇坐在草地上。

台中市區的建築及燈光較密集,空氣也較混濁,天氣好時,還可以遠眺豐原市。

另一面的觀景台可以看見台中縣烏日鄉的夜景,天空較清朗,長長的燈光為高速公路的車跡;天氣好時,可以遠望彰化縣。

能在一處同時欣賞到兩地的夜景,實是難得的體驗。而且愈到夜深,人潮仍不見或減,許多情侶兩兩並肩,沈醉在眼前美景;時間,已不重要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