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【逢甲夜市商圈】名聞全台,為全國最大的觀光夜市,整個商圈主要為文華路、福星路、逢甲路一帶,不論餐飲、小吃、服飾、遊樂一應俱全,而且常有新奇有趣的美食或物品由此發跡,進而風靡一時。

我們沿著文華路走入夜市,兩旁小吃、商家林立,令人目不暇給。

首站來到【魚要醬吃】,店家每天採用新鮮的海鮮食材,包括旗魚、鮪魚、魷魚、花枝,現點現炸,然後再選擇醬料(日式芥末、泰式酸甜、義式香蒜、起司椒鹽、美式檸檬)。我們點了份綜合口味加泰式酸甜醬,現炸的魚塊沾上酸甜醬料,味道確實相當好吃。

接著來到【小鬍子懶人蝦】,所謂懶人蝦就是免剝蝦殼,連殼帶肉一口吃下。店家使用活沙蝦現場炭烤,將蝦殼烤至酥脆後,再灑上調味料(香辣椒鹽、哇沙米、印度咖哩、黑胡椒、蒜味、椒鹽檸檬、麻辣…),這時真想來杯啤酒下菜。


此外,逢甲夜市中還有一座旗艦主題商場,場內共有160多個攤位,販賣的商品包括吃、喝、玩、樂、特色商品、精品等…,種類相當多樣;而且有冷氣開放,在炎炎夏日中是逛街的不錯選擇。

位於商場入口處便是有名的【日船章魚小丸子】,總是擠滿排隊的人潮。只見店員分工精細、動作熟練的填料、翻烤、裝盒、加上滿滿的美乃滋及柴魚片,用料新鮮加上現煎現賣,擄獲不少遊客的胃口。

往商場內部走去,來到【重口味麵線】,店家主打菜脯加免驚,麵線中加入菜脯還算新奇,個人覺得口感普通,但小菜滷的還算夠味。
逢甲夜市內的小吃琳琅滿目,可惜我們的肚量有限。話雖如此,臨走之際還是忍不住帶了臭豆腐、雞排以及綠豆沙,然後回到飯店內慢慢享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