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的【慈濟宮】,建於清嘉慶十一年(西元1806年),主祀媽祖,為早期居民聚集之地。而廟東旁的167巷,由於攤販集市的效應,漸漸形成一熱絡的商圈,小吃、百貨、服飾、商店林立,成為豐原市最熱鬧的地區。

小吃街內有名的美食相當多,多由中午開始營業,直到深夜。

此次我們來到著名的【廟東清水排骨麵】店,前兩回到此都因人潮太多,無緣一嚐;今日趁著午後時分人潮較少,終於品嚐到這傳說中的美味。

它的排骨採先醃後炸,再放入小盅內加水蒸煮至軟爛,排骨入口即化;而湯頭非常甘甜清爽,不會過油,確實相當好吃。

店家資訊:
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-10號
電話:04-25233704
營業時間:11:30~24:00(不定休)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接著我們來到相隔幾間店面的【金樹鳳梨冰】店,這間已有七十多年歷史的冰果店,連內裝都很有古早味。店內遵循古法製作的鳳梨冰,口感酸酸甜甜,既清涼又解膩。

我們點了杯鳳梨冰及一碗鳳梨加杏仁露,鳳梨冰除了吸管外,還附帶湯匙,喝上一口鳳梨冰,再舀些鳳梨果肉來吃,雙重的口感很是特別。

店家資訊:
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-13號
電話:04-25243985
營業時間:11:00~23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