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高美濕地位於台中縣清水鎮,鄰近大甲溪出海口南岸,佔地約300公頃。

它在日據時期為一海水浴場;但1976年後,由於台中港的開港使用,使得泥沙日漸淤積,漸漸失去了遊憩的價值。

沒想到卻因此因禍得福,讓這塊淤積的濕地得以休養二十幾年。

近年來,由於豐富的生態及眾多的候鳥在此棲息,再度吸引人們的目光,成為熱門的景點。

鄰近高美濕地有兩個明顯的建築,一是遠方紅白相間的高美燈塔,在藍天的襯托下格外耀眼。

另一側的堤岸,則是兩排風力發電的風車,高聳的主體及巨大的扇頁佔據了天際線,使得畫面更加豐富有趣。

許多遊客將鞋子擺放在堤岸入口處,然後赤著腳、踏著泥沙投向濕地的懷抱。

這片廣大的濕地中,有著招潮蟹、彈塗魚、蛤蜊,以及種類眾多的各種鳥類,因此也成為賞鳥人士喜愛的地點之一。傍晚時分,太陽逐漸西下,落日餘暉映照在水面上,反射出萬丈金光。即使被曬得滿臉通紅,仍醉心於眼前美景;只可惜無緣一見傳說中的「火燒雲」奇景,留下絲許的遺憾。(此時不禁羨慕起春天小姐的運氣了)

海水漸漸淹沒了腳下的濕地,我們退回到堤岸邊席地而坐,享受著微微海風,直到夕陽完全隱沒。

更多高美濕地照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