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而在防潮箱內發現一捲放置許久的彩色底片,翻開保存日期才驚覺已過期四年多,由於都放置在防潮箱中,因此應該不致發霉。

這時,想丟棄覺得可惜,拿來拍攝又害怕是否能夠正常顯像?

幾經掙扎之後,毅然決定來拍攝看看,也許會有LOMO的效果。

於是再度翻找塵封在最角落深處的傳統底片相機,裝上底片之後,展開既期待又充滿未知驚喜的拍攝,而這也許正是LOMO相機吸引人之處吧!

由於底片放置時間過久,又未保存於冰箱,銀鹽的感光能力應會不足,因此ISO設定為50(底片的感光度為100),並放慢快門速度以求取更多的曝光量。

整體拍攝下來的結果,皆可正常顯像,證明過期的底片只要好好保存依然可以使用。

而照片所呈現的色調,在日光下拍攝會帶有藍紫色的色調,有些詭譎的氣氛。在室內或光線不足的地方拍攝,會呈現黃褐色的色調,適合用來拍攝有年份的主體(如古物、古董、老人等),很有懷舊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