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台北縣萬里鄉的【野柳地質公園】,為北海岸著名的觀光景點,由於岩層組成的不同,加上強烈的風化、侵蝕作用,因而雕砌出多樣美麗的世界級景觀。

我想,住在北部地區的人們一定都來過,也許翻翻抽屜中的老照片,你也會發現曾在此留下倩影;而仔細看看舊照片中的女王頭,便可發現它的頸部明顯變細,也許再過幾十年便會自然風化而斷裂。

北觀處近來也舉辦票選活動,讓民眾決定是否要請專家以藥劑塗抹來延長它的壽命, 或是讓它自然風化?這個抉擇見仁見智,但女王頭的未來卻掌握在我們這代人的手上。

也因為最近喧囂一時關於女王頭的新聞,讓野柳再次受到關注。回想起上回進到公園內已是十多年前,而這幾年園內也重新建設規劃,可以觀景、戲水、海釣、餐飲等…。

在售票處購票後,由旅客服務中心方向入園,經過海岸植物苗圃後,便到達海岸景觀區。整座地質公園突出於海面上,三面環海,為一半島地形,著名的景觀有:燭臺石、豆腐岩、仙女鞋、女王頭、蕈狀岩、壺穴、單面山、蜂窩石、薑石、象石等…。

在主步道口左轉,可通往蕈岩群、薑石、風化窗、燭台石、鯉魚台等景點,許多遊客在蕈狀岩間拍照留念,而燭台石的造型也非常特殊,令人讚嘆自然的鬼斧。

回到主步道上,右方是海蝕的單面山,跨過幾道拱橋,橋上有一群年輕人魚貫躍下,縱身投入水中,引起在旁眾人側目圍觀。

續前行,拾左側階梯而下,可通往女王頭、仙女鞋、海蝕平台…,而其中當然以女王頭為眾多遊客必拍的熱門景點,只見眾人一一排隊等待,留下和女王的合影。

一旁有池淺灣,海水清澈見底,滿佈細砂,無論大人、小孩都忍不住誘惑,紛紛下海消暑。

接著沿著步道前行,繞行半島一圈,沿途可見許多的特殊的地景,如海蝕溝、情人洞、風化窗、蜂窩岩等…,也有許多釣客在此垂釣。

此時天色已近黃昏,落日餘暉灑落在海面上,呈現一片金黃,遊客紛紛拿起相機捕捉此時美景。

離開了地質公園,外頭還有一排的特產商店,販賣冷飲、海產、加工品等…,若想用餐,漁港內還有許多餐廳可供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