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桃園縣大園鄉的【竹圍漁港】,結合漁業、市場、休閒、觀光,是北台灣地區重要的漁獲供銷港之一〈另二處為基隆的碧砂漁港、石門的富基漁港〉。

因此,竹圍漁港一直以來,都是假日時遊人休閒旅遊、品嚐海鮮的熱門景點。

也因為如此,每逢星期假日通往漁港的道路必定塞車,於是縣政府規劃另闢一座新的大橋,名為「彩虹橋」,在民國92年10月通車,有效紓解了惱人的塞車問題。彩虹橋橋身為桃紅色,橋上欄杆為綠色,並設有半圓型的觀景臺。

天氣晴朗時,橋身在藍天的映襯下,更顯得火紅艷麗。只是在海風的長期的吹襲下,終究也難掩斑駁。
來到竹圍漁港,除了觀海戲水外,當然不能錯過各式新鮮的海味美食。漁港內設有漁港魚貨直銷中心,一樓設有許多攤商,販賣新鮮水產,二樓為熟食區,可現買現煮、馬上品嚐。

直銷中心外頭也有許多餐廳及攤位,舉凡餐廳辦桌到路邊點心應有盡有,如:蚵嗲、燒酒螺、現煮魷魚、鹹酥雞、魚丸等…

而我們最常買的是位於直銷中心旁轉角的「徐家現做魚丸」,因為是新鮮的原料所製,所以魚丸味道鮮美甘甜,只是單吃魚丸就相當美味。它的種類也很多,如:鮮蝦丸、花枝丸、魩仔魚丸、黃金魚丸、魚包蛋、魚包蝦丸、鱈魚丸、旗魚丸、香菇貢丸、虱目魚丸、芹菜丸、韭菜丸等。漁港內的設施還有觀海拱橋、觀海平台、休閒長廊、海水沙灘及新建成的漁港廣場,不管是休閒、觀海、戲水、玩風帆皆可。

黃昏時分,坐在廣場前座椅上,一邊嚐著海鮮美味,一邊欣賞落日晚霞。若不急著回家,還可以在這兒欣賞夜景,炎炎夏日裏,有了陣陣海風的吹拂,暑意全消哩。

漁港資訊:
桃園縣大園鄉沙崙村一鄰10號
電話:03-383099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