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田蓮花餐廳為觀音鄉早期引進栽種蓮花的農家之一,除了栽種蓮花外,也嚐試將蓮花入菜,目前已研發出百餘道料理。

餐廳的入口處不甚起眼,有一塊空地可供遊客停車,走進後有一水池,池中養有兩隻黑天鵝及水鴨。池上有座紅色的「情橋」,可在此觀看蓮花。

店家提供的蓮花風味餐,從1人份到團體十人份都有,還有卡拉OK可以歡唱。

我們選擇在蓮花田旁的烤肉區用餐,天氣雖然炎熱,但在戶外微風的吹拂下,卻也清涼。

個人份的蓮花風味餐〈200元〉,包含荷葉飯1卷、蓮子雞卷、蓮花沙拉、梅漬蓮藕及蓮花養生雞湯,另外還可自行飲用梅汁蓮藕茶。

荷葉飯以荷葉包裹,內餡還包有蓮子。

蓮子雞卷以肥瘦各半的黑豬肉再加上荸薺、魚漿、蝦仁、蓮子等10多種食材混合,再以豆皮包裹加以油炸。外表金黃酥脆,吃起來口味還不錯。

蓮花沙拉需與花瓣一起吃,口感清爽。

梅漬蓮藕甘甜爽口,相當開胃。

蓮花養生雞湯以土雞肉加入蓮花瓣、人蔘、紅棗、枸杞燉成,雞肉燉的軟嫩,筷子一夾,骨與肉便分開了,湯汁看似油膩,實則甘甜,可以聞到淡淡的蓮香和中藥香。


我們另外嚐試了蓮子冰〈30元〉,蓮子冰以奶油、牛奶、蓮子、澱粉製作,清涼微甜的口感,真是消暑。

飯後可在蓮花田裡散散步、拍拍照,這裡的蓮花及蓮葉長得幾乎有成人那麼高,花朵及蓮蓬也很大。

園內還提供客家菜、客家點心、烤肉焢窯等…,蓮花季之後還有魯冰花、洛神花可觀賞,並有推出相關的餐點。

店家資訊:
桃園縣觀音鄉大堀村大湖路二段193號
電話:03-498856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