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宜蘭縣羅東鎮的羅東運動公園 ,佔地47公頃,由日本設計公司規劃,為全國最大的人工公園。

公園內結合地形、植物、水流的景觀以及各項運動設施〈包括游泳池、足球場、田徑場、籃球場、滑溜道、槌球場、網球場、草地保齡球場等…〉,提供當地居民、外來遊客一個運動、休閒的廣大場地。


早期這兒原是一片水田,後來經縣政府徵收後,規劃為公園,於民國八十五完工開放。

公園內有一大片的人工湖泊〈虹明湖〉,並有奇石造景,搭配大量的綠化,整體景觀相當優美。湖泊內也有豐富的動物、鳥類棲息,常見的有烏龜、錦鯉、夜鷺、鴛鴦、天鵝、綠頭鴨等…

此外,園區內還有多樣的植物〈如楓樹、茄苳、相思樹…〉以及廣大的草坪,可供運動休閒,同時也可租腳踏車,在園內自在地奔馳著。


在虹明湖畔邊還有老街區,販賣各式點心、飲料,可以在此稍事休息,同時欣賞湖畔美景。

此時,天際漸漸變暗,我們在湖邊看著夕陽,那金黃的餘暉映照在水面上,隨著水波緩緩搖盪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