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宜蘭縣礁溪鄉的湯圍溝溫泉公園,俗稱「公溝」或「大溝」,是少見的平地溫泉,早年設有大眾的免費公共浴場。

公園經縣政府規劃整修後,於民國94年12月底完工啟用,並於97年2月起經營大眾男女浴場,傳統的公共浴場也即將走入歷史。

溫泉公園整體的水岸綠化、涼亭設置及浴場建築,都是經過日本專家設計建造,景觀顯得相當優美。

浴場分為男、女浴池,以檜木建成,採半露天式通風,收費為每人80元。只是今日天氣太熱,實在沒勇氣再泡溫泉。

整體公園沿著公溝設置,大約為長條狀,沿線設有涼亭、公廁、三座泡腳池,以及水岸植物等…,走的是日式精緻路線。

而且在公園的兩端入口處,設有咖啡座,可供遊客泡湯之餘,悠閒的聽著音樂、品嚐咖啡。
除了要收費的男、女浴場外,公園內尚有三座免費的溫泉泡腳池,其中一座分為四個區塊,依據溫泉的溫度由熱至冷,隨個人喜好而定。只是,最熱的那池似乎沒人受得了,只敢淺嚐輒止。

我們選了一座沒人的溫泉池,靜靜地泡著腳並享受公園的優美造景,希望這樣的美麗環境能夠永續發展,讓更多的遊人能夠一起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