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冷擎步道】是由冷水坑遊客中心通往擎天崗的步道,單程約三十五分鐘左右,坡度平緩,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踏青,中途有一叉路可通往絹絲瀑布,而終點為擎天崗大草原。

沿著冷水坑遊客中心旁的步道行去,便可見到菁山吊橋,底下的溪水便是外雙溪的上游之一。續前行,眼前有一片牛群棲息之地,順著木階梯而上,不久可到達一瞭望亭。此處視野開闊,回首遠望,七星山、菁山吊橋及冷水坑停車場盡收眼底。

續前行,路況十分好走。沿途有樹蔭、流水相伴。在接近擎天崗草原前,右方可見一造型奇特的松樹,姿態相當優美。

除此之外,如果你留意樹叢間,有很大的機會可以近距離見到台灣藍鵲,而它們似乎也已習慣了遊客,仍舊悠閒地棲息在樹枝上,仔細尋找也許還可以發現藍鵲的鳥巢呢。

步道的終點為擎天崗,在午後的太陽下徜徉在草原,仰望著藍天白雲,呼吸著青草的芳香,心情也隨之開闊起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