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而來,奇人的誕生總伴隨著異常的氣候或奇異的景像。

一九六六年的六月七日下午一點三十分,在少雨的澎湖地區下起了滂沱大雨,而且連續下了一個星期。幾乎同時,張家的大兒子呱呱墜地,這伴隨著大雨而來的孩子,便喚做「雨生」。

廿二年後,任誰也想不到,這個孩子成為第一屆全國熱門音樂大賽的最佳主唱,並以一曲「我的未來不是夢」成為家喻戶曉的紅歌星。

自此,雨生出唱片、拍電影、演舞台劇、製作專輯及音樂劇,這期間,他享受過眾人的掌聲,也曾經暗然失落,在音樂理想與商業市場間掙扎著,最終,他走出了自己的路。

雨生選擇在生命最璀璨時離開,我們將會永遠記得那散發光熱時的寶哥~

今年適逢雨生出道二十週年,除了去年11月份雨生朋友會舉辦的紀念展外,八月份在台大體育館也將有一場活動 「天天想你-張雨生二十週年紀念音樂會」,由多位知名歌手演唱寶哥的創作,目前門票已銷售一空,即使過了這些年,還有許許多多的朋友們記得你、思念你。〈詳情請參考張雨生20週年紀念部落格

今天的日子是屬於你的
雨生,生日快樂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