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實驗農場安康分場位於新店市的安康路一段及莒光路附近,入口處僅有一小門,稍不留意很容易錯過。

農場鄰近車水馬龍的大路邊,在擁擠的都市中竟有一大片的荷花池、水稻田、生態池及向日葵花田,實在令人驚喜。因此,自然也成為眾多遊客及愛好攝影者假日踏青、拍照的好去處。

一進入農場裏,左邊便是辦公室及洗手間;接著往前直行,可在左方發現生態池,裏中舖設有木棧道,種植許多的植物。再往前行,左前方有一水池,池中有鴨子、鴛鴦及白鷺鷥棲息,只要有人接近岸邊,鴨子及鴛鴦便會迅速靠近,幾乎完全不怕人,因此可以盡情地拍攝。

接著右方映入眼簾的,便是一大片的荷花池及水稻田,田埂中央設有木棧道及涼亭,涼亭由木材及稻草搭成,頗有農村氣息。

而蔓生的荷葉及荷花競相爭高,幾乎要淹沒田中的涼亭,走在木棧道上,能夠近距離的欣賞荷花,拍攝的角度更加自由,即使沒有望遠鏡頭,也能拍到荷花的特寫。

再往前行,可見一片的稻田,青綠的秧苗整齊地栽種著,我開始想像秋收時金黃稻穗的模樣,屆時必定會再造訪農場。再往前走到底,便是向日葵田,可惜花期已近尾聲,沒有盛開時的美麗。此外,農場內尚種植有波斯菊、牧草等…

台大安康農場佔地約19.1公頃,是都市叢林中難得的廣大綠地,而且種植許多觀賞花卉及實用作物,適合全家大小休閒踏青,也是攝影愛好者的熱門景點之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