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第一次正式幫新人拍攝婚禮照,為此還特別翻箱倒櫃,將拍攝婚禮時應注意事項的相關資料溫習一遍。

一般室內的空間狹窄且光線比較不足,而且婚禮的進行僅有一次,拍攝的瞬間機不可失,因此只能一鏡到底,為求彈性取角度方便,因此當天帶著17-40mm f4 L、外閃及充飽電的電池,光圈不足的部份則以拉高 ISO 值來因應。另外,我也試著倚靠牆壁或傢俱來增加手持穩定度,以求取較慢的快門速度。

在婚宴的會場裡,由於現場的光線雜亂且昏暗,也是以拉高 ISO 值及外接閃光來拍攝;在無法順利取得角度拍攝的時侯,除了移位動作要快,也可將手臂高舉,由半空中往下拍,因此僅能以感覺來抓取畫面。

由於之前已稍微瞭解典禮的流程,因此在節目與節目的中段,趁機回到座位上大肆吃喝,等到新人換裝出場之前,趕緊握住相機衝上前去,也另有一番趣味。

這次婚禮的實際拍攝經驗,著實讓我學到了很多,尤其在拍攝新人訂婚、迎娶時,男女主角及親朋好友洋溢出的真實情感,不論是出嫁時的不捨、或是戴婚戒時的幸福,都令人相當感動。雖然一整天的拍攝下來,手腳已漸漸酸痛,但看見新人臉上幸福的笑容,卻也值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