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許多縣市的「桐花節」陸續展開了,各縣市政府規劃了許多賞桐景點及活動,成為愛花人士繼賞櫻之後的另一個遊憩行程。

我們此次來到苗栗縣公館鄉的「油桐花坊」,由苗栗交流道下後,往公館方向,沿途都有指標,油桐花坊所在的福德村原名「打鹿坑」,早年山中有許多野鹿,因附近居民常到此打鹿而得名。


由台六線轉入山中,由於山路狹小,幾乎僅容一車通行,因此假日時經常塞車,而且停車位一位難求。油桐花坊入口

順著山路而上,沿途有許多的景觀餐廳,最為著名的便是「油桐花坊」了。

來到花坊門前,正好有個停車位,也省去我們將車停在前方的停車場,再步行而來的麻煩。

入口處的造景便相當花團錦簇,而引人目光的正是中庭那株五層樓高的油桐樹,樹身約有兩人合抱的大小,可惜最近的天氣較冷,油桐花尚未盛開,只有零星的幾朵綻放。聽工作人員說,要等天氣暖和一些才會完全開放,只可惜我們來早了一些。
油桐樹

據說油桐花盛開之時,這兒的屋頂、地面、桌椅都會灑滿一片的油桐花,當年油桐花坊的主人便是被這美景所吸引,買下了這片山谷。

雖然我們只能憑想像來安慰自己,但是既然來到了此地,只有放開心胸, 找了一株油桐樹下坐定,點了一份「紫蘇梅醉雞」及花季限定的「紅糟排骨」,想像自己在油桐花雨中用餐的情境。

「油桐花坊」除了可以享用簡餐及下午茶之外,也提供民宿的服務,民宿的建築非常美麗,周遭種植許多花朵植物,環境相當舒適,並設有躺椅及座位,可悠閒的觀看山景或品嚐茶飲。

希望下次有機會再拜訪此地時,能看見滿地飄落油桐的盛況。




遠眺山景        油桐花坊民宿

油桐花坊民宿        民宿造景

紫蘇梅醉雞           入口處造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