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位於士林華榮市場內的以利泡泡冰,是許多老士林人皆知的美味冰品。創始人張聰祥先生由宜蘭、基隆,最後落腳士林至今已有數十年的歷史,他將傳統的刨冰改良成口感更綿密的泡泡冰。

而泡泡冰的名稱,則是吃過的同學們口耳相傳的代稱,老闆覺得名字新奇又好記,於是便沿用下來(不知道有沒有付權利金)。除了本店外,在士林夜市、西門町也有分店,外縣市也有加盟業者。

記得剛開始營業時,完全是手工製作,由原料(花生、花豆、芋頭、玉米、烏梅、雞蛋牛奶等…)的挑選、清洗、熬煮,皆不假他手。

客人選定口味後,只見老闆開啟刨冰機,在大碗公中一邊攪拌原料,一邊慢慢加入細冰,如此反覆攪拌,直至原料與細冰完全融合,創造出綿密的口感。另外一旁還有煎餅烘烤機,老闆將麵糊倒入模具內,上下把手一合,不一會兒工夫,現做的手工煎餅便完成了。

待其稍稍冷卻後,將打好的泡泡冰放置在煎餅上,吃完泡泡冰後,再將煎餅啃個精光,這便是我記憶中那夏天的人間美味~

個人最喜歡的口味為招牌泡泡冰(熟客稱為綜合口味),由香濃的花生為基底,加上煮得軟硬適中的花豆,入口即化的口感,實在令人垂涎。

後來也許因為生意愈來愈好,手工現做已無法應付上門的客人,於是漸漸改成統一製作,裝載在大大的冰淇淋桶中,客人點時再挖出;同時也取消了煎餅,改採玻璃杯盛裝。

但即使如此,仍不減它的美味,個人認為比起基隆廟口的泡泡冰,以利的口感略勝一疇。

 

店內除了泡泡冰外,也開發出新的產品—以利麻糬。另外也有販賣傳統的刨冰、豆花、燒仙草,味道香醇、用料實在。還有熱食—小火鍋(附飯),小小的火鍋內容卻是相當豐盛,而且份量剛好是一人份,吃完火鍋後,再來一杯泡泡冰,真是人間一大享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