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公老坪」為豐原市近郊著名的休閒景點,距離豐原市區約10分鐘的車程,順著坪頂巷而上,沿途有許多景點,如中正公園、豐原漆藝館、職棒興農牛宿舍、丘逢甲紀念公園、公老坪休閒農場、流星花園等…。

我們在騎完東豐、后豐鐵馬道後,趁著天色還早,驅車造訪公老坪的「流星花園」,沿著指標慢慢而行,道路愈來愈小,真懷疑是不是走錯了路?不一會,終於柳暗花明又一村,順利到達了目的地。

輪圈的裝置藝術 櫻花樹下的座位

「流星花園」上方有一片空地可供停車,我們順著裝置藝術輪圈(有轉運祈福的意涵)的坡道而下,在櫃檯點了一份下午茶及酥皮濃湯,然後下了階梯,在戶外區的櫻花樹下坐定了位,今天的遊客較少,更顯得這裡的寧靜。

它的餐點相當精緻,顯然是經過設計,味道也不錯,園內還有藝術家郭奇康先生的雕塑及油畫作品,增添幾許藝術氣氛。

流星花園入口 櫻花樹旁的午茶

園內戶外休閒區的視野不錯,可眺望大台中市區,適合賞晨昏、夜景,旁邊還有一座二、三層樓高的溜滑梯,小朋友應可玩得不亦樂乎。而戶外區的後方就是住宿區,打開窗戶就可收攬大台中的美景,我想,夜裏的「流星花園」必定相當寧靜,適合全家休閒渡假。

我們造訪之時正逢園內山櫻花盛開,花色鮮紅、嬌艷欲滴,而且櫻花樹種植於邊坡上,在平台即可零距離觀賞櫻花,甚至可由俯看的角度,體驗不同的賞花經驗,在櫻花樹旁悠閒地喝著下午茶,實在好幸福喲~

俯看座位 山櫻花

白色建築為住宿區 山櫻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