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兩個女生的紫色夢想

這幾年來,愈來愈多人注重休閒,加上週休二日的實施,觀光旅遊景點也別出心裁,如雨後春筍般出現。

位於台中縣新社鄉的薰衣草森林,是兩位女生將夢想化為現實的努力成果,在歷經許多困難及挑戰後,逐漸走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號稱最遠的景觀咖啡—「薰衣草森林」,在網路及媒體的報導下一炮而紅,即使遠離城市,也常常吸引眾多的遊人前來,分店、關係產業也一間一間地開幕,而且仍舊吸引大批追求休閒的人潮前來朝拜。

緊閉的大門 曼陀羅花

我們特地選了一個平常的日子,以避開假日的人潮。開車由豐原市出發,經過石岡、東勢、新社,沿途景觀由城市變為山林,一路上跟著紫色標籤的電線桿前行,沿途有許多可愛的告示牌指示方向,約莫一個小時的車程,終於抵達了今日的目的地—薰衣草森林。

由於平日十點半才開始營業,我們來得早了些,因此便在外頭拍拍照,好奇地偷窺一下園區的外貌;和我們相同早到的遊客還不少,大夥耐心地等待開園的時刻到來。

 

十點半工作人員準時打開大門,我們第一個買了門票(每人100元,可抵園區消費)衝入,趁著園區尚未擠滿遊客前,死命地搶拍各個景點。

園局規劃分明,有迎賓的「惺忪小熊」、點餐的「森林咖啡館」、「說故事平台」、販賣冰淇淋的「紫丘咖啡館」、戶外烤肉的「梯分泥的森林野宴」、「香草步道」、「葛雷斯花園」、用餐的「花園廣場」、「香草鋪子」、「香草市集」、「幸福信箱」、「王媽媽香草園」等,園區內並種有許多的植栽,還有一山坡的薰衣草田,為遊客必拍的景點。

 

不消一會工夫,園內已湧入許多人潮。趁著大家還忙著遊園及拍照的時候,我們找了「花園廣場」中視野較佳的位子坐了下來,桌巾的用色非常「薰衣草」,吸引了視覺上的注意。我們點了一份鱈魚特餐及花茶,慢慢地品嚐美食及身旁的景色;四周的位子漸漸被坐滿了,我們也已享用完畢,於是再到園區各處逛逛,買了些紀念品後不捨地賦歸。

薰衣草森林在2001年11月開幕,目前擁有新社店、尖石店、清境店、森林1935、桐花村、緩慢民宿、香草鋪子等相關企業,可惜的是清境店將在3月底停止營業。不過也有其他的好消息,未來已規劃苗栗明德水庫店、南庄香草鋪子的展店計畫;不久之後,也許在大台北也能看到它的身影。

花園廣場 幸福信箱

記得2005年9月時我們曾造訪清境店,在夜晚寒冷的氣溫下,店內的壁爐溫暖了我們的身心,那是令我記憶深刻的一幅畫面,只是,這幅場景終將成為回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