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0080319)

台北地區近年來爆紅的賞櫻景點,當屬位於北新莊的「無極天元宮」,記得去年約莫清明節前後,本欲前往欣賞一番,但卻被爆滿的車潮嚇退。

今年特地選了平常的日子來賞花,以避開擁擠的人潮;但即使在平日,賞花的遊客還是絡繹於途,可以想見假日時人比花多的「盛況」了。

 

吉野櫻的花期約在三月中旬,花況僅持續一個星期,因此吸引眾多遊人到來。今年的吉野櫻在3月15日開放,經過這兩天的風吹雨淋,已有許多花瓣傾灑落地,但花況仍屬盛大。

天元宮主祀無極老祖與玉皇大帝,主體建築類似北京的天壇,高有五層,可自由進入參拜。目前吉野櫻主要環繞著天元宮四周種植,其他地方也有零星幾株,中國式的建築搭配日式的櫻花,頗有古意。

無極天元宮 盛開的吉野櫻

吉野櫻的花朵較大,顏色為淡粉紅,盛開時枝幹上滿株的粉紅花朵,相當迷人。偶有一陣輕風徐來,飄落粉紅的花雨,引起在場眾人驚嘆之聲,好不浪漫。還有對新人在此取景,臉上滿溢幸福的微笑,同時也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。

若想感受這台北近郊難得一見的櫻木花道,可得把握最後幾天的時間了。

 

 

相關網誌:
【2009戀戀吉野櫻】北新莊天元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