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攝影集為2001年9月1日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發行,陳文發先生攝影,張默先生執筆,龍應台小姐、蔣勳先生為之序文。18.5 x 26cm,共214頁,軟精裝。

台北市政府主辦之「2001台北國際詩歌節」,為提高台灣與國際間的詩歌交流,規劃出版了一系列的專書,包括「海的聖像學—德瑞克‧沃克特詩選」、「鐫刻於星空—受邀訪台各國詩人作品集」、「詩與聲音—2001台北國際詩歌節詩學研討會論文集」、及本攝影集,希望為台灣的詩歌創作留下記錄並啟發更多的創作者。

書中收錄巫永福、柏楊、周夢蝶、陳千武、洛夫、羅門、余光中、蓉子、瘂弦、楚戈、鄭愁予、辛鬱、林煥彰、楊牧等…51位前輩詩人的影像、生平簡介、詩作及簽名,許多詩作為詩人親筆所書,甚為特別。

詩人余光中先生 余光中先生手書詩作

攝影者陳文發先生1970年出生於台北市,1994年起開始發表攝影作品,曾得過「城市百年攝影」銀牌、「Boss woman」優勝。本書前並有陳先生親筆簽名。

執筆者張默先生,本身也是一位詩人,1931年出生於安徽省無為縣。曾創辦<創世紀>詩刊、主編<水星>詩刊、<中華文藝>月刊,獲獎無數,著有詩集<紫的邊陲>、<落葉滿階>等…。

本書為認識台灣前輩詩人的入門階,書中附有詩人照片及生平,記錄了台灣詩人的珍貴影像及其創作歷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