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紅茶的故鄉 檜木紅茶工廠

續往上行,可見一特殊的木造建築,黑色與米黃色相間,相當吸引人;此為當年製作紅茶的工廠,全棟由檜木所建而成。循左方小徑前行,可見「茶業展示館」,不過似乎尚未開放。

前行不久,即可見到貓囒山著名的「紅葉步道」,兩側種植著錫蘭橄欖樹,落英繽紛,可比擬楓紅之景。紅葉步道雖然不長,但卻吸引眾多攝影愛好的目光。

紅葉步道 盛開的九重葛

自此而上,坡度愈陡,茶園面積也愈大。步道的終點為貓囒山氣象站,公厠旁的九重葛正盛開,火紅嬌艷,垂涎欲滴,此處海拔1,020公尺,恰可眺望日月潭全景,不論是日出、黃昏、輕嵐、細雨皆有可觀。

 貓囒山涼亭

我們到達時,正巧遇上一位日據時期在此氣象站工作的日本人,由茶改場場長及氣象站站長陪同,開心地聊著往事;我想,在此地工作必定相當幸福,因為,每天都可欣賞到日月潭的各種風貌。

氣象站上方有座涼亭,可遠眺九份二山及集集大山,由於今日天氣清朗,九份二山的崩塌處及集集大山頂的發射臺清晰可見,據說這可是很難得的呢。另外,下雨時可不要在涼亭徘徊,因為很容易遭到雷擊。

貓囒山遠眺九份二山 龍鳯宮

離開貓囒山後,到達「龍鳳宮」,廟宇本身及宮前的牌樓「參聖門」,雕樑畫棟,氣勢不凡。旁側有座「月下老人廟」,原位於拉魯島上,九二一地震時傾倒,後遷至龍鳳宮重建;此時,正好有位妙齡女郎在祈求姻緣,祝福她能達成願望。

參聖門 月老廟

續往前行,可見路旁的湖畔木棧道,我們坐在湖畔的草地上,伴隨著陽光,欣賞眼前的一片波光瀲艷。

波光瀲艷的日月潭       木棧道與藍天

自此,便是一段緜延的山路。

待續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