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俑面部殘存的彩繪顏色

本圖錄於1993年5月初版發行,由中國旅遊出版社編著,並與香港文化教育出版社共同出版,內文中日對照,收錄彩色圖版162幅,並附有解說,圖錄共130頁,21 x28.5 cm。

書中收錄袁仲一先生之專論「文明史上的偉大奇觀 秦始皇陵兵馬俑」,文中詳細介紹秦始皇陵兵馬俑發現之經過、俑坑之建築結構、兵馬俑的分類和隊形編列、出土兵器的製造工藝、及秦俑藝術之風格、技巧、製作工藝等…,並對秦俑的鑄作者加以推敲研究。

一號坑、二號坑出土之戰車、騎兵俑、步兵俑,刻劃細膩,表情生動,服飾佩件依階級不同而有差異。陶俑上並有彩繪痕跡,力求真實,可以想見當初完工時的壯盛軍容。

一號坑出土的情況 一號坑將軍俑

圖錄收錄彩色圖版162幅,印刷清晰,由俑坑之全景至個別陶俑之細節,皆可由照片中一窺究竟。
秦俑完整呈現當時之服飾、兵器、戰車、陣列等資訊,為研究秦代軍事、文化之重要史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