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上回到埔里、日月潭是在2001年11月份,那時南投地區正遭逢921大地震後的傷害,觀光旅遊業陷入了低潮。

我們搭乘火車到了集集車站,然後轉搭小巴士,一路狂飆到水里,租了輛摩托車後,前往日月潭;一路上的路況並不太好,許多路段尚未舖上柏油。

一路顛跛之後,終於到了日月潭水社地區,街道上冷冷清清,不見行人。那時日月潭的硬體設施尚未完全完工,遊客人數相當稀少。

路旁旅館的老闆見我們騎車而來,招呼著我們是否要住宿?價格隨便算就好。

夜色已黑,我們將行李放置妥善後,到旁邊的餐廳用餐,整間店裏只有兩桌客人。餵飽肚子後,我們到湖邊散步,四周只見一片漆黑,竟有一絲落寞之感。

隔天清晨,我們起了個大早,在晨光微霧中,漫步在水社碼頭上,四周只有環繞的青山、碧綠的湖水、隨風擺盪的遊艇和我們兩人…

此時,整潭湖水彷彿只屬於我們…

我們在湖畔佇立良久,細細品味著寧靜的味道…

我想,這獨特的體驗也許再也不會出現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