鳥山明自畫像

「週刊少年ジャンプ特別編集 鳥山明 THE WORLD アニメスペシャル」,此本雜誌為集英社於1990年10月10日發行,書中附有彩色拉頁海報2張及小貼紙9張,21 x 26cm,共209頁,彩色黑色圖版印刷。

而此時正是鳥山明大作「七龍珠Z」在「週刊少年JUMP」漫畫雜誌連載如火如荼之時,集英社特別將鳥山明歷年的長、中、短篇作品加以收錄介紹。

內容包括「鳥山明大圖鑑」、「THE BIRD WATCHING」、鳥山明創作劇場、漫畫中人物角色、各式機器、怪物的設定資料,動畫、映畫的相關資料以及周遭商品的介紹;可說是當時關於鳥山明的「超事典」。

鳥山明為其本名,1955年4月5日出生於日本愛知縣。
1978年他以新人之姿首度在「週刊少年JUMP」雜誌刊載「島上漫遊」,1980年至1984年底創作的長篇連載漫畫「Dr. Slump」(怪博士與機器娃娃),成功塑造了阿拉蕾(丁小雨)的角色,成為繼「原子小金鋼」、「多啦A夢」之後,人人皆曉的漫畫機器人角色,同時也使連載的「週刊少年JUMP」雜誌衝上了三百萬冊的發行量。

1985年~1995年,鳥山明創作長篇漫畫「七龍珠」,再創他事業生涯的巔峰。
總計在其二十五年的創作生涯中,共有2部長篇、3部中篇及3部短篇作品,目前仍在「月刊少年JUMP」發表「貓魔神Z」的不定期刊漫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