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61年4月號PLAYBOY 1964年7月號PLAYBOY

此兩期花花公子雜誌為1961年4月號及1964年7月號,售價分別為美金60分及75分。

細觀早期「PLAYBOY」雜誌內容,顯得相當保守,三點不露;唯一露出的只有畫筆下的女郎,概因當時標榜高尚、有格調、樂而不淫的風格。

雜誌內容穿插彩色漫畫、插圖及各類型的廣告,並有文章介紹時尚、飲食、運動等,此外也有名人專訪、短篇故事及時事評述,內容相當豐富。

「PLAYBOY」雜誌創辦於1953年12月,創辦人為Hugh Hefner,第一期雜誌的封面女郎是「瑪麗蓮夢露」,當時售價為美金50分。銷售量至1972年11月號達到巔峰,後因其他同質雜誌的競爭,(如PENTHOUSE…),銷量逐漸下滑。

     1953年12月號PLAYBOY     1972年11月號PLAYBOY


全世界有33個地區曾出版過當地版本的「PLAYBOY」,隨著網路普及,也有許多地區陸續停刊。

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<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1989年9月號PENTHOUSE

1969年創刊的「PENTHOUSE」閣樓雜誌,曾是「PLAYBOY」的勁敵,但仍不敵網路色情的氾濫,於2003年8月宣佈重整。

此本「PENTHOUSE」雜誌為1989年9月號,也是閣樓雜誌創辦20周年,售價美金5元;封面女郎為Lynn Johnson,書中照片尺度已相當開放。

比較兩種雜誌的內容尺度,可以發現二十多年來的開放程度令人咋舌,幾乎毫無禁忌,風格也漸流於淫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