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總統 蔣公銅像   末代陵寢衛哨

近日來,慈湖陵寢衛兵撤哨的消息吵得沸沸揚揚,最後仍不敵政客的選票計算。

慈湖陵寢自1975年開放以來,將首次暫停開放,兩蔣陵寢從12月24日起暫時封園,派駐當地的衛兵儀隊也要撤哨了。

數十年來,很多台灣遊客、外國觀光客,都是為了和衛兵拍照及看儀隊交接而來的;衛哨交接表演的任務是由陸、海、空三軍儀隊輪流擔綱,目前是由空軍儀隊駐守,同時也是末代衛哨。

  慈湖   湖中天鵝

  慈湖陵寢   慈湖陵寢

趁著今日天氣晴朗,趕在最後封園前前往弔唁,遊客一如預料中的踴躍,人手一台相機,似乎想為記憶及歷史留下些見證。

每個整點一次的衛哨交接表演,歷時約六分鐘,只見眾人早已站好定位,握緊相機蓄勢待發。遠遠地聽見鐵片踏地的清脆響聲,三人一組的交接衛兵緩緩來到。將下哨的衛兵步下台階,加入表演的行列;只見交接的四名衛兵,展現嚴厲的訓練成果,敬禮、肩槍、拋槍、換位,動作整齊劃一、乾淨俐落。

許多遊客紛紛和站定的衛兵合影,我想他們早已習慣這樣的場景,今後不適應的,或許將是沒有鎂光燈的日子吧~

             慈湖陵寢贈送的小徽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