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再見雨生」一書係由當時剛創立(Since 1998)的大芃出版社於1999年6月初版發行,著作者為大芃創辦人之一的吳燕萍小姐,彩色、黑白圖版,共239頁,15x21cm,軟精裝。

翻開前頁,便可見許多雨生各個樣貌以及雨生的安眠地「雨生園」的彩色照片,令人不禁陷入記憶的漩渦,回想起那段青春的歲月。

接著依序便是張爸爸、張媽媽、宇飛(雨生之弟)、玉涵(雨生之妹)及作者吳女士的序;序言中,雨生的家人對雨生有深刻的描述,讓我們更加了解私底下真實的小寶。

雨生出生於1966年6月7日下午1點30分的澎湖,此時正好下起了滂沱大雨,因此便為小娃兒取名「雨生」。

書中分為五個部份來細數雨生,依序是憶兒時、長成時、戀上音符、生命之歌、永遠的張小寶。

作者藉著多方面的訪談,將許多雨生的小故事串連起來,搭配許多難得一見的寶哥生活照片,讓我們見證他短暫而不平凡的一生。

書末附錄雨生的文章及親筆所書的信箋,從中更可見到雨生對文字的造詣及成熟的思考。下次聆聽雨生的歌時,不妨細細咀嚼他的文字,因為,少了文字的雨生,便不是完整的雨生。

  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