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張雨生20週年紀念展(2007.11.09~11)

11月9日傍晚,帶著一顆忐忑的心來到信義公民會館,六點開幕的展覽,早已吸引有心人到場守侯,而我也是其中一個傻瓜。

雨生朋友會的工作人員忙著在會場內為開展前做最後的整理,會館外則忙著分發宣傳卡片及焚香祭拜,祈求展覽順利。

隨著時間迫近,原本稀落的人群漸漸聚集,竟有百餘人之多。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,眾人魚貫而入;此時,雨生的父母及表姐也到達了會場,在場眾人響起了一片掌聲,像在歡迎明星出場一般。

展場內展示著雨生的專輯(包括黑膠唱片、卡帶、CD)、相關的影音產品;得獎的獎狀、獎牌;舞台劇的服裝、海報;使用過的吉他、鍵盤;以及雨生親筆的家書、音樂手稿…像是帶著我們走入時光隧道,回到那美好的純真年代。

小小的展場內被人潮擠滿,隨著雨生的樂音飄揚,每個人都能哼上兩句;即使十年過去了,那繞樑的鞏音仍記憶在心田深處,等待撩撥…

今晚放映的劇目是果陀的「淡水小鎮」,由雨生飾演男主角「陳少威」。雖然礙於場地的限制,大家只能克難地或坐或站,我們仍堅毅地觀賞完整齣劇目。而「淡水小鎮」也不愧為果陀經典之作,當第三幕「再見。淡水」開演後,眼淚便止不住地撲潄而下,好不容易稍事收斂的激昂情緒,卻在雨生「一陣大雨剛剛下過,從那寂靜…」的歌聲中再次決堤…

回家的途中,不斷地回想剛才的劇情,逝去的淡水歲月,正如消逝的雨生,它無法重來,但我們曾共同走過的那段美好歲月,卻會永遠留在心中;對於現在身旁的一切人、事、物,更要珍惜善待,莫等到回到山上的那天,再來傷心懊悔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